距離上次發文已經是兩、三年前的事情了!震驚!這中間最大的變化就是已經結婚生子了。真的是巨大的變化,從爽爽的一個人變成三個人。

為什麼會選擇林儀文婦產科,一開始我並不打算去,因為某一次還是小姐的時候去看診過,林醫師的態度真的蠻冷的,看診完的感受不是很好。

當初知道懷孕我本來是要去新埔那邊的婦產科,可是出發那一天兩光的我忘了帶最重要的健保卡!沒錯!就是健保卡,於是就這樣在搭捷運回到府中站,然後就先在遠興婦產科看了。


遠興婦產科到後期的時候看診要押金,綁住懷孕媽咪怕媽咪跑去別間生。林儀文就是遠興出來自己開業的醫生,所以後來才到林儀文婦產科產檢。

(林儀文後來也要把我的媽媽手冊拿去,可是我都會到處跨縣市玩,我自己想要放在身上防身,所以沒一開始足月就給婦產科收走,等到最後一週才被收)

大嫂跟姊姊都很不能理解收媽媽手冊這件事情。覺得也是綁住媽媽手法吧?

在林儀文婦產科產檢一切都很制式化,應該有的都有吧,林儀文變得很親切,超奇妙的。我記得我第一次去給林儀文產檢前,我跟老公說:「要是還是感覺不好的話,我要換一家。」

生產這一件事情真的是很重大的一件事情!

準媽媽、準爸爸一定要好好挑選喜歡、合適的婦產科。

我有一點後悔就是高層次也在林儀文婦產科那邊照,確實是該照的都有,可是最後寶寶的臉根本看不清楚,我後來聽別人說可以照到滿意、甚至還分兩三次(但是價錢貴一點)我就很懊惱,怎麼不要多花一點錢。

還有林儀文婦產科的超音波照片也比較少,少很多哦。(跟蘆洲長榮宥宥婦產科相比,產後的衛教資訊單也比較少)

我還記得最後一週時,我還在說想去馬偕或是亞東醫院生,為什麼咧?因為聽朋友說的價錢好便宜!最後我因為有點難產臨時改剖腹,傳說中的吃全餐....好像有點說不完,生產當天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。

後來在診所住了五天!

這五天是我這輩子目前在臺灣自己花錢外宿住最多天的一次(苦笑

感謝老公照顧我幫我換尿袋,還有婆婆幫我煮魚湯,還有媽媽來看我.... 組長來看我的時候我還噴淚一肚子傷心《因為大姑她說我生不出來是因為有打無痛...讓我覺得我都生不出來了,為何還要一直這樣說😭😭😭😭一直說我不應該打無痛,他們以前才沒有這樣的東西》


生產完住宿的房間👇🏻  

靠窗是照顧者睡的床,中間是媽媽的床,有一個小吧台,我好像第三天才坐在吧台上面。

  

(診所可以借擠乳器)

每一間的房門口都有電燈,燈亮著就是有人。

聽婆婆、媽媽說這裡幾乎都著滿了,而且還有看到有孕婦來看房間,據她們的說法房間大小間不一樣。

  


診所在照顧寶寶是會塞奶嘴的,所以有預計要給寶寶吃奶嘴的話,就可以直接提供給產房做使用,奶瓶也是,嬰兒室會貼房號。

貼了房號感覺好像變得有紀念價值。

  

不知道是不是每一間婦產科的嬰兒室在照顧寶寶時,都會頂一個毛巾還是紗布的在寶寶嘴巴外面,好像是怕奶嘴掉出來。我其實還蠻不喜歡這樣的,因為感覺好像會壓到鼻子(我自己膽小?

可是又不知道是不是都是這樣搞的...可能新生兒太多了,每一個都哭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。

晚上在房間的電視看到寶寶,發現寶寶整個頭都撞牆了,而且一直撞到,當時覺得好心疼哦。就叫老公假假的去看寶寶一下,看護士會不會幫我們弄正一點。我的寶寶跟我一樣睡覺愛亂翻,那麼小就會了哦,有點驚訝。

下圖右邊紅色的就是我的小寶寶,奇怪她怎麼可以變成這樣的姿勢@@

電視還可以看嬰兒室的寶寶,前幾天我都一直鎖定這一台 哈哈哈

  


睡到小手都跑出來了。在嬰兒室裡面大部分都是這樣的睡。我當時有自己詢問怎麼擠母乳,也有去接寶寶上來吸母乳,可是她還不會吸,每次都吸的好生氣,寶寶生氣、媽媽懊惱。

後來我問嬰兒室如果我擠母乳下去可以嗎?她們說可以,所以我有擠母乳給嬰兒室。

要是還有機會生第二胎感覺好像可以直接親餵,嬰兒室當時有問要親餵嗎?如果要的話,寶寶肚子餓會通知媽媽,然後媽媽就可以去接寶寶上來房間吃奶。

(可是當時寶寶哭哭、媽媽懊惱的情況下,根本不敢接上來)我覺得自己當時是因為沒自信、沒信心可以把寶寶餵飽。

後來才知道寶寶的奶讓寶寶自己追!要有信心!❤️

第四天時,我把寶寶抓上來母嬰同室,想說要試水溫練習一下,結果寶寶某一餐好像吃不飽還是怎麼的,我就打電話去問,結果嬰兒室說還有母乳要餵看看嗎?  聽到我都奇妙了?!母乳也只有擠那麼一點點,怎麼現在還有剩?我也沒有問.. 到目前還是我心中的疑問⋯⋯

  


arrow
arrow

    踏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