趟澳門之旅,最重要的就是餅乾,我們第一次出去玩把伴手禮(粒粒杏仁餅)當第一位優先。

  「最香餅家」初聞是在10月公司員工旅遊,聽說那次 大家都買來好幾大袋餅乾。

一開始我以為是跟團的購物站,後來發現是同事娟姊姊去找的老店。這一趟去澳門他們也托買了好幾盒。 

我們從議事亭、大三巴牌坊那邊一路逛過去,途中刻意經過「福隆新街」,在路口往前走加轉一個彎就看到「最香餅家」

 

圖 : 福隆新街 

DSC_0458

 

圖 : 最香餅家

小小的一個黃色招牌

DSC_0465  

DSC_0473

我們預計要30盒粒粒杏仁餅、5盒鳳凰卷,剛好那時後去人比較少,我們沒有什麼排隊就可以買到了。

買好要離開時來了好大一群人。可是限量的東西還是早早就賣完了。

不知道限量的吃起來是怎麼樣的口感味道。

「最香餅舖」這是一間來自廣東的老店,開業已經過超過50年,以全人工做出的碳燒杏仁餅打響名堂

電影《撲克王》曾在店裡取景。店舖跟外面兩家連鎖店比起來真的不大家,地址也不是位在大街上。更不用說華麗的裝飾,精緻美麗的紙盒,最香餅家有著一股簡樸的感覺。 

 

圖: 這張圖應該是大家都熟悉的,現場有師傅在現做杏仁餅

DSC_0467  

 

圖 : 店內的四周放了很多等涼的粒粒杏仁餅 (真想直接拿來吃)

DSC_0471

DSC_0472  

 

圖 : 計算機旁邊黃色紙盒就是粒粒杏仁餅的盒子了(10入)

店員後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品,價錢也都有跟品名貼在一起,標示的很清楚,完全不會擔心這個多少錢、那個要多少錢的問題。

後面的師傅忙進忙出,手裡拿著的不知道是在午餐還是下午茶

DSC_0469  

 

圖 : 台面上還放有一罐一罐的小食

標示寫 " 肉心杏仁餅和蛋黃肉心杏仁餅 " 已售完,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不用排

聽說非常好吃,但是非常難買!

DSC_0470  

本來買回去我就要先吃吃看鳳凰卷。但是想到等等搞不好會去吃東西就做罷。超後悔的,應該還是要吃一下味道,好吃喜歡吃才來得及在買。

結果我是回臺灣才吃的,一吃超級合我的嘴,我應該多買個5盒10盒的,可是人已經回到我們可愛的福爾摩沙島上了,萬嘆,真的買不夠,我那一盒一吃就半盒沒了。隔天在家一度笑想莊先生買的那幾盒,打電話過去問答案是:已經送給客戶了。打擊!手腳也太快了吧!

真的、真的、真的好想要吃,一小塊也好。鳳凰卷我一吃就停不下來。好快就吃光了。我上網看好像沒有人代購買這一家餅店。

 

圖 : 鳳凰卷:皮薄薄的非常脆、層層之間有椰絲、糖。一盒幾個,有點忘了至少有12個以上吧?

鳳凰捲成分有麵粉,砂糖,植物油,牛油,雞蛋,芝麻,椰蓉

995eed0

 

圖 : 粒粒杏仁酥

吃起來不會覺得很硬,因為有整顆的杏仁,咬下的每一口幾乎都可以吃到粒粒杏仁。

背面有燒過的感覺,正面有著最香2個字

9ae0320

990e9c0  

 

最特別的是炭燒的味道,其實我也不太會形容那個味道。上一趟莊先生還有帶回來小顆的迷你杏仁餅,我覺得迷你的口感上會差了一點。

 

下一個不負責結論:

(飯店有贈送咀香園,所以比較一下。)x香園吃起來比較硬、厚度也稍厚一點、咬下去杏仁的香味很濃。

最香的杏仁餅顆粒比較多、也比較大顆,厚度相較之下是薄了一點沒有錯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厚度較薄的關係,咬下去不覺得很硬,是酥鬆脆脆的感覺,聞起來的全部都是炭燒的味道。

這兩家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不同路線的。

image
 


地圖 

 DSC_0260  

4359f0  

 

 

電話 : (853) 2838 3858

澳門半島新馬路夜呣街12號B地下A座

(G/F, Block A, 12B R. do Gamboa, Barra, Macau Peninsula)


2014/1/5 更新:
2014年粉絲團有公告漲價囉!


 


* 延伸閱讀 *

[澳門] 黃枝記,興二夾餅小食 2012.02 

arrow
arrow

    踏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